全职高手原作叶攻only。
感谢厚爱,婉拒转载,都是黑历史。

【叶喻】出笼

*旧文,合为一章

*视角问题,部分语句用“叶秋”,其余“叶修”


#1

有什么就要破笼而出了。


#2

喻文州喜欢叶修,喜欢很久了。

最初只是敬佩和向往,不知何时就变了质。

也许是那次——

第三赛季夏休期。

蓝雨俱乐部青训营。

喻文州听见屋里骚动,抬头望去。

一个陌生的男人走在他们训练室里,就像走在自家院子里一般,信步而走,悠然自得。

男人很年轻,看着不比他们大上几岁,穿的是寻常的休闲服饰,顶着张全然陌生的面容。

他神态举止很是从容,踏着迂缓的步伐,踱步而行,目光看向学员们的电脑屏幕,偶尔停下观看,但也不吭一声,不作评价。

喻文州眼尖,发现他邻近的几位,表现差的操作失误,表现好点的也操作不畅,显然是有些心不在焉——男人正朝他们这儿走来。

对排的仁兄背对着不被看到,倒还表现如常,有些不耐烦地低声催促:“喻文州,你还来不来的?”

方才他和喻文州这公认的吊车尾对了一局,败北。

也许是运气问题,谁没有个时来运转的时候呢?他这么安慰自己,同时迫切地希望同喻文州再战一局,以洗雪前耻。

“抱歉,就来。” 喻文州应他一声,操纵着角色接受了对方发来的PK邀请。

他隐隐察觉到男人走到了他身侧,并且停了下来。

但喻文州无暇管顾,他全副心神投入到接下来的战斗之中。

他赢得并不轻松,手速跟不上脑速,限制着他的发挥,但终究还是他赢了。

稍稍回头,男人还立在那,见着他回了头,目光不遮不避,大大方方地打量着他,看他的眼神微微发亮。

但两人还没来得及对话,黄少天——训练营的头号苗子,是一根好苗子,终于按捺不住,三两步冲过来嚷嚷出声:“你是谁?怎么进来的?这可是我们蓝雨的训练室,你想做什么?别想着偷看情报啊我告诉你。保安就在外面,我一叫他就听到了你信不信!”

“你们魏队带我进来的。”男人挑眉,不紧不慢地回答。

黄少天蔫了一下,训练营他最大,但要把范围扩展到整个蓝雨,还是他的魏老大最大。

但转瞬他又元气十足,上下打量男人,但也想不出是哪家的选手,“你是职业选手?空口无凭,谁知道你是不是从哪里偷跑进来的?还敢扯上魏老大的名号!跟我来一局,让我看看你什么水准。”

“真的?小朋友输了可不要哭鼻子。”

“我呸,就是叶秋也不敢跟我说这话,以为我训练营学员就好欺负?魏老大说了,我可是要拿冠军的。”

“哦?我可就是嘉世的。”

黄少天卡带一般,滞了一下,转而又气势汹汹,“那你回去告诉叶秋,明年我会打倒他的。”

“我一定让他知道。”男人点点头,随手从口袋摸出一张账号卡来,拍拍身旁的喻文州,“电脑借我用一下?”

喻文州从善如流地起身,男人坐下,插卡载入。

学员们少年心性,训练时都还竖起耳朵听着这边动静,听了PK一事,自然无心训练,都围过来看热闹。

但其实没什么看点,男人手指翻飞间,摧枯拉朽地干翻了彼时尚且稚嫩的剑圣。

这就完了?

训练营的小孩们眨眨眼睛,有些懵。

“再来!”黄少天叫道。他也有些懵,但并不气馁,仍斗志昂扬。

结果不变。

“再来!!!”

简直是碾压。

三战之后,男人终于发话,用语寻常却轻松点爆了黄少天:“小朋友,想打倒我,你还差远了。”

打倒?

这个词有点耳熟。

黄少天登时福至心灵,脱口而出:“你就是叶秋那家伙?!”

“姓叶的你……我去这么大阵势?”魏琛恰在此时跨门而入,人未至,声先到,见了室内情形,话至半天又改了口。

他走到男人身边,挥手赶走了围着的一圈学员,“兔崽子们还不快给我去训练!看什么呢看!”

而后大手一拽,扯过黄少天至身侧介绍,颇有些自豪:“喏,黄少天,夜雨声烦,我跟你说过的那个,很有天赋,不过这可是我们蓝雨的人,你别想着挖墙脚。”

叶修嘴角微微一挑,没应声。

黄少天蔫了吧唧模样,也静着。

“等等你们发生了什么?”魏琛察觉到微妙的气氛,狐疑道。

“打过了呗,被我打爆了。”叶修很自然地回道。

黄少天本还有些低迷不振,听闻此话即刻炸了,要不是魏琛大手及时拽住了他,保准要冲过来跟叶修大战三百回合。

叶修瞥了眼张牙舞爪还在挣扎的黄少天,诚恳地发问:“事实啊,难道不是这样?”

确实是事实,但你说的这话也太气人了。喻文州心道。

叶修这时转头看向他,“你叫什么?”

喻文州愣了一下,而后不卑不亢地回了话。

“……喻文州。”

“你想干嘛!”魏琛道。虽然他不看好喻文州这家伙作为职业选手的前途,但是既然是他蓝雨的人,他肯定是要护着的。

“没干嘛,我想跟他打一局。”

闻者皆惊。

饶是喻文州自己,也怔住了。

回过神来之时,已然坐在电脑面前,屏幕上载入角色中。

男人压下手速,喻文州估摸压在200以下,跟喻文州慢慢猫着,像是拉锯战。

但喻文州知道不是这样,也绝非旁人窃窃私语的所谓“折辱”,他是考校自己的战术和意识。

同时也是给自己展示自我的机会。

叶修毕竟经验丰富,远非喻文州可比,加上他自身意识水平也是超一流水准,和喻文州一番你来我往——准确而言,是引导着喻文州发挥他的战术水平,许久之后,估摸着他业已展露风采,才操控角色,杀没了术士剩下的血,一举拔下胜旗。

“不是放水。”叶修解释一句。

“我知道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下次我可不会留手了。”

“没放水”和“留手了”,听着很矛盾,但两人都是妙人,四目相接,眼神交汇,俱是明白了相互所想。

喻文州问:“下次?”

“赛场上啊。”叶修笑了笑。

喻文州一直清楚自己的手速缺陷,同时也一直清楚他优势所在——战术素养、战时眼光、战斗意识。

他迷茫过,但很快就更坚定了心中信念。

他感激他人的善意鼓励,但也不怨恨别人的冷嘲热讽。

即使叶秋是第一个认可他的,照理而言他也不会有太大的触动。他对自己有相当清晰的认知,他清楚知道自己迟早会有出头之日。不是叶秋,也会有其他的伯乐。

但叶秋的认可,并非是出言鼓励,他同他比赛,虽然压下手速没发挥出全部的实力,但在喻文州所擅长的领域——亦是叶秋看重他的领域,他“没有放水”。

言语间亦是笃定了他喻文州将来会上赛场同他对战。叶秋把他是直接摆在对手的地位上了。

不是鼓励,更胜鼓励。

喻文州眉眼弯弯,他很久没笑得这么开心过了,“那就请前辈日后多多指教了。”

这种客气话,叶修接起口来是半分也不谦虚的:“一定一定。”

“叶秋你要是不要脸!谁指教谁还不一定呢,是不是,文州?”魏琛笑骂一句,拉着叶秋往门外走。

叶修嘴角弯了弯。

喻文州心头一热。

叶喻二人听魏琛这话,明白他看了刚才一战已然意识到喻文州的潜力和实力了。

人已走,喻文州坐回自己位置有些发愣,握着鼠标却没有任何操作,脸上神色是少见的茫茫然。

明明pk都已经结束很久了,为什么还是感觉这么紧张呢?

胸腔里的心脏砰砰直跳,跳得急骤至极,仿佛不是他的了一样。

#3

喻文州开始想方设法地搜集一叶之秋——后来是君莫笑的官周。

在蓝雨的宿舍里还算收敛,只摆了一个小黑人手办。而自个的家里,林林总总、品类齐全,柜子里,桌子上,摆得满满当当,皆是一式三份。

可惜联盟前期受众较少,知名度不足,哪怕是风头最盛的嘉世斗神,周边量产也不多,尤其特典和各种限时或限量的特别版,更是有价无市,难以入手。

也好在喻文州人虽不傻,钱还是很多的,大把钞票撒下去,总归是一个不漏的补全了收藏。

粉丝群体里也流传出一个ID名为“今天也想吃白斩鸡”的叶秋土豪真爱粉的传闻。

虽然背后动作很多,箭头也十分粗壮,喻文州却至今没对叶修有什么行动,明面上规矩得很,手不乱摸,话不多说。

他那是怕,一旦戳破这层窗户纸,兴许连朋友都没得做了。

至于叶修也喜欢他的可能性,喻文州有时也会想想,旋即又抹灭了。

偶有苗头显现,喻文州也很难说服自己去赌上一把。

他赌不起。

#4

叶修的退役,除了他自己和苏沐橙,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。

就连兴欣内部都懵了,不舍、挽留、无奈……直至总决赛赛后第四天才发布相关的声明。

更遑论遥远的蓝雨俱乐部了。

喻文州看了兴欣的新闻发布会实况——是陈果代为发言的,不是他心心念念的人,但他还是仔细地看完全程,没有丝毫遗漏。退役消息确切无误,只是关于叶修的去向,只简单地交代了一句“回家”就避而不谈了。

回家?

喻文州心中酸涩:他连叶修家在何处也不知晓。枉他暗恋了叶修这么多年月。

他嘴角仍挂着笑,只是显出的却是些嘲意。转身接了杯温白开,他继续埋头于战队事务。

彼时仍是早午,后来的晌午至傍晚,他都伏于案上,安静工作——他那一天几乎没怎么说话。

一直以来想说的话,应当早些说的。他无比清晰地意识到。

#5

世邀赛的风刮得无孔不入。

但粉丝也是只知其事,具体却是不知,尤其成员名单。

身为入选队员之一的喻文州,除了同队的黄少天,对其他队员亦是一无所知。更别提全员集中那天,才听说的所谓的“全权负责的领队”了。

即使他担任队长,总局那边依然对此捂得严实,不露口风。但喻文州坐在会议室里,心里有所猜测,浮现出一个身影。

和此时门口晃进来的一个熟悉身形完美重合。

——叶修。

在一片“我靠,你是谁,你干嘛来了”“不是说好的退役吗”喧哗之中,喻文州只弯了弯眼,静静地望了过去。*1

四目相接。

喻文州一笑,不同于往日那些礼仪性的笑容,这是发自内心的愉悦。

作为领队的叶修,和作为队长的喻文州,当仁不让地住在一屋。

叶修嘴上抱怨联盟小家子气,脸上却不见抱怨神色。

喻文州目光追随他已久,自然能瞧出叶修此刻真实心情很不错。

他不禁想,叶修会不会觉得,跟他住是一件挺不错的事。

而他自己的话,是很开心——不,超开心。

#6

囿于容量,一些日用品自不是行李箱装来,而是现买。

“超市去吗,文州?”叶修翻了翻行李箱,大概清楚缺了些什么,抬头问道。

“去。”喻文州点点头,合上手中的书,夹上书签——一片漆上嫩绿色的铁艺叶子。

叶修正看着他,见着了他收起书,嘴角一勾:“那现在走起?”

“好。”

“套件外套,外头风大。”叶修边说道,边摸口袋检查——等等,房卡呢。

他在屋内走着,四处乱瞧。“文州你见着我房卡没。”

“没,我带就好了。回来一起找。”

“成。”

“前辈总是忘东西呢。”喻文州悠悠地说道,自然不是抱怨和责怪,反而叙说中带着些许雀跃与欢喜——发现了心上人不为人知的一面。这种全世界只有他知道,仿佛是他两之间的小秘密一般的感觉,委实让他心里欢悦。

叶修眨眨眼,罕见地有了几分无辜,他说:“那不是因为有你嘛。”他自然也不是推脱责任,反而显出几分亲昵。

“嗯,有我呢。”喻文州含笑点头。

#7

超市。

“这个怎么样?”叶修抽了瓶轻量的洗发露,回头看向喻文州,举着在他面前晃晃悠悠。

常见的按压式,扁平装,普通牌子,和寻常味道。

只是超市里的洗发水林林总总,以海量计,叶修是怎么从诸多选择中一发入魂,恰好正巧地拿了他常用的那款?

“就它吧。”喻文州温和道,推着的购物车停了下来,是为等待。

“是不是我拿哪个你都同意?”叶修稍压低了声音,似玩笑揶揄,又似暧昧挑逗。

“那这一个,前辈是随便拿的吗?”

“如果我说不是呢。”叶修从货架上再抽了一瓶一样的。

“……看来前辈喜欢这种啊。”喻文州微一停顿,从容道。

叶修垂目看了一眼两瓶一样的洗发露,说是他喜欢才拿的,也是合理之解。

但他心里门儿清,这虽合理,却也是错解。

喻文州缩了回去。

——
*1:“我靠,你是谁,你干嘛来了”“不是说好的退役吗”出自原著
——

#8

喻文州徐徐推着购物车,速度迂缓,但也绝不跟丢面前的男人。

他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,很理想,至少是他所理想的。默契十足、谈笑风生、同行同住,再好不过了。但叶修的背影又是如此现实,就像现在一般,一直以来叶修与他默契又亲近,触手可及的距离,但叶修留给他的总是背影。

抓不住的,他想。

就像水中月镜中花一样,看着是近,实际遥不可及。

叶修穿梭在诸多货架间,轻门熟路模样。他似是很熟稔,喻文州便问道:“前辈经常逛超市?”

“我?还行吧,也不算经常。”

“和苏小姐一起吗?”

叶修笑,带着些包容又有些疼宠:“她不行的,沐橙的脸辨识度太高,在H市整一活招牌,特别在嘉世那块。”

“我就不一样。”说到这儿叶修,语气有些得意似的愉悦。

喻文州弯了眼,染上欢悦的笑意。这样的叶修太生动,让他感觉特别的近,仿佛一伸手就能抓着了。

只是他能伸手去抓吗?默默恋慕了他这么多年月,他真的能抓住他吗?

“我也是啊。”喻文州微微歪头,无辜又无奈。他也是超人气选手,深知若要去蓝雨俱乐部周遭的公众场所,自己这张脸要藏得多深。

“那我帮你买啊。”

叶修接口太自然,喻文州也不知这是他随口而出的玩笑话,还是带上了几分真心实意。他本就注视着叶修,对方就连表情也很自然,实在看不出什么端倪。

虽然对于对方的回应不抱太多希望,甚至都不打算表白一试,如此消极的情况下,听了他这话,喻文州多少还是欢喜的。

忽地,他又想起方才,叶修准确无误地拿了他惯用品。

如果说帮买,自然是要清楚对方喜好的。

所以说,不是巧合?

“还是一起逛吧,我好盯着前辈。” 

“干嘛,怕我乱买啊。”

喻文州居然点了点头。

但叶修也不气,他应道:“不会买错的。”口吻说不上笃定,却也显出几分把握来。

喻文州捏着购物车推柄的手骤然发紧,他想,不要再想了,不能再想了。于是他不着痕迹地断掉这个话头,“我是担心前辈乱买烟。”

叶修眼神一幽,但他还是自然地随着喻文州转了话题。

他眨眨眼:“这怎么能叫乱买呢。我也是挑货的,不随便。”

喻文州失笑,敛了些笑意,勉力摆出几分严肃来,认真道:“前辈明明知道我的意思。”

“知道啊。”叶修大方点头,毫不在意地承认了他先前是故作调戏的话语。“不就是叫我不买嘛。”

“那前辈听吗?”

“听,怎么不听。”

喻文州倒是愣了一下,“啊”了一声,罕见地有些懵。

这剧本不对啊,要知道他也不是第一次叫叶修不抽烟了,而每次都是点点头,掐灭指间夹着的烟,然后下一次再见还是烟不离身。

叶修很欣赏似的端详他的表情。

这一幕要让叶母见着了保准是要气的,当年拉着叶修听戏观剧,音乐会不知去了凡几,皆是昏昏欲睡,提不起半点兴味。结果正如今对着张发呆的脸,倒能摆出一副要搞学术研究似的积极劲头,这叫人如何不气?

而若不是场合与时机所限,叶修可不止于研究,保不准要上手去作弄几番,对那张清俊的脸或掐或揉,也许还会轻轻咬上一口。

他心道,文州怎么这么可爱啊。

喻文州毕竟是喻文州,恢复极快,见叶修脸上显出几分愉悦,还有些不解,我劝你戒烟你倒开心?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。

他说:“那苏小姐的话,前辈就不听吗?”

叶修明白他的意思,笑着解释道:“可她基本不能和我一起来。”自然也不能出言阻止我买烟。

喻文州也明白了,脱口而出:“我会提醒前辈的。”

闻言,叶修笑容扩大几分,好心情地继续挑选物事。

喻文州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又想起前面所言“一起逛”,耳尖发热。

他可不可以理解为,叶修这是邀请他参与以后的生活吗?

而他不自知的应许话语十分明了,叶修感受到他的心意了吗?

对此,叶修没作声,是不是可以认为他默许。

#9

“这款怎么样?”叶修回头问他,手里牵着条长款方巾,浅天蓝的主色调,绘着几道宝蓝条纹,很有几分温雅气质。

喻文州还沉在欢喜又有些惶然的思绪中,一时没应。

叶修觉得今晨遇见王杰希,说他今日大吉之相,很有几分道理。

他动作灵活,修长的手指抵住方巾一角,隔着方巾搓蹭几下喻文州的脸蛋,玩得开心。

喻文州这下哪能不回过神来,瞪了叶修一眼,却没多少杀伤力,眸子深处更多的是宠溺包容的意味。

“前辈快够……”

“哦。”叶修应了一声,倒挺听话,慢吞吞地夹着方巾撤下手来。

喻文州生发了些失望的情绪。

“触感怎么样?”叶修问道。

喻文州还有些失望呢,刺了一句:“你自己再试一次。”

天地良心,喻文州之意只是叫叶修往自个脸上捣腾……只见叶修若有所思,伸手指触上他的脸颊,揉了一把,又捏了捏,再揉了揉……

等等……前辈你懂的是什么?

叶修懂,太懂了,这是“再试一次”,更是“自己”上,没毛病。

喻文州抓住叶修作怪的手,带离他的脸蛋。

“前辈快够……” 喻文州有气无力,显出几分委屈来。

“哦。”叶修依旧老实应答。一副我可实诚,都是按你说的做的样子。

喻文州哪还不知叶修就是逗他的,但虽不想承认,他也挺开心的。

“那你是不是可以松开我?”叶修再道。

“啊?”

叶修抬起手来,只见喻文州的手还扣着他的腕没松开。

糟糕,关注点都在脸上,忘了手里了。

喻文州默默松开。

然后他以为这事就此事了,可以告终,谁曾想,叶修收回他的手后,支着下巴,啧啧评论:“嗯,我试了,感觉挺软的。”

喻文州……喻文州脸上表情险些维持不住,生平第一次有了羞恼的情绪。

#10

喻文州凝心静神,佯装无事,将推车的任务让与叶修,走上前去,自个挑选。

叶修知他逗弄过头了,也不再说,从善如流地接手推车一事。

也因着位置调换,喻文州没注意到后来叶修又往购物车里放了些什么。

回到房里,喻文州分着两人各自的物品。

“前辈也喜欢吃零食?”

叶修本是仰躺在软椅上望他,闻言,笑了一笑。

“买给沐橙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喻文州早猜到是如此,只是,苏沐橙一个人用得着这么多么?再者,苏沐橙作为形象招牌,饮食的量该有所克制才对,不过这事,还轮不到他一个外人多加置喙。

叶修起身走了过去,将一摞零食分作两份。

“给你的。”

喻文州刚想说他不喜欢吃零食,抬眼见叶修微带笑意的眼神,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,“……前辈怎么什么都知道。”

他想起那瓶洗发露,他知道叶修既然说出口,自然是有所把握,干脆就不否认了。

他一个大男人,就是喜欢吃零食,有什么不对吗?

叶修说:“挺好的,很可爱。”

#11

有什么就要破笼而出了。

一直以来,并非没有察觉叶修对他的特别。只是,如果没有说服力足够的证据,他啊,果然还是不敢试上一次。

但是现在,他想,试一次未尝不可。

#12

“前辈,你的快递。”

“啊,是给你的。”

给我的?喻文州脸上是显而易见的讶然,“那我拆了?”

“拆呗。”

得了允准,喻文州沿着边小心撕开。

这是一个信封状的快递,想来是什么小玩意。

喻文州捏着信封边,发丝掩盖下的耳尖发红,这……

里面是一个小小的透明塑封袋。再里面些,是一枚漆上了浅湖蓝色的鱼型铁艺书签。

喻文州不知道要说什么。他原先用的,是一枚嫩绿色的叶子型铁艺书签。

好在叶修率先开口,些微热气扑打在喻文州裸露的后颈上——喻文州身子一僵,叶修是什么时候到了他身后?而且他不用转身也知晓了,叶修此刻离他很近,就像把他锁在这一方小空间似的。

“你原先那个,小心伤手。”

喻文州握着桌沿,强自镇定心神,他原先的叶子书签,是仿真类,边缘确实偏于锋锐。而这枚鱼型书签,是很有卡通风格的胖头鱼,边缘趋于平滑圆润,确实安全得多。

但这其实已经相当明显了。叶修知道他的心意,而叶修对他的心意,他也心里有数。只是叶修为什么不直言,是不想戳穿这层窗户纸,然后两人依旧好友相待吗?

喻文州不可遏制地多想。

叶修他是有什么苦衷,还是,觉得喜欢归喜欢,在一起还是算了?

这并非不可能,双方都过了只要喜欢就一定不顾一切也要在一起的年纪了。家庭,职业,社会……太多因素。在一起并非只是两个人的事。喜欢说到底也只不过是喜欢而已。

叶修并不知道这么短短几瞬,喻文州脑中流过无数思绪想法。他双手撑在桌上,身子几乎贴上喻文州的,远看就像把喻文州揽在怀中。

“收下吧,我还有很多。”他说。

喻文州岂是不愿意收?他只是稍怔住了,不知作何反应罢了。只是叶修还有很多这个,这话何解?

不管是否如他所想,总之他是不想等了,冲动主导着他。

喻文州猛地转身,抱紧了叶修,毛茸茸的脑袋压在他肩上。

“我很喜欢,无论礼物,还是你。”他飞快地吐露心声。

叶修嘴角漾出一抹微笑,他收手,一手掐着喻文州的腰,一手抬起他下颌,俯身便是一个缱绻漫长的吻。

#13

然后压在桌上干了个爽。

#14

事后,叶修搂着喻文州倒在床上,两人懒洋洋地温存着。

喻文州轻吸了一口气,鼻音很轻,出口的声音带着些哑意:“叶修……”

“嗯?”

叶修的声音也是微哑,但异于喻文州,很有几分大型野兽饱食后的慵懒。他抖了抖一身鬃毛,趴着露出柔软的肚皮,晒着暖而灿的阳光,明亮又锋利的爪子缩回了爪鞘。

喻文州越看越喜欢,但他并没忘想问的。

他说:“干嘛我是胖头鱼。”

“嗯……”叶修装模作样的想了想,“对啊,我都抱过了,一点都不胖。”

“叶修!”喻文州叫道,但也并没有气。

“不是挺可爱的嘛。”

“我是一个男人。”喻文州强调道。

叶修亲他一口,说:“我就觉得你可爱。”

“反正我喜欢。”他说。

喻文州埋头在他肩上,不想让叶修见到他失控的表情,声音显出几分沉闷来,轻声但坚定道:“我也是。”

——Fin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05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